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2020-09-24 21:38:57
 

  中国法院网讯(朱旻)记者9月24日从全国法院党建工作交流推进会上获悉,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印发通报,公布了今年开展的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全国各级法院共有60个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入选,展示了近年来各级法院加强党建工作的智慧结晶和实践成果。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级法院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大力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工作。各级法院从法院队伍和法院工作实际出发,着眼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形成了许多体现新的时代要求、符合党建工作规律、具有鲜明法院特色、实际效果较为明显的新经验新做法。这些经验做法提炼而成的优秀案例涵盖理论武装、思想教育、支部建设、智慧党建、组织生活落实等各个方面,体现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的思想方法,对于全国各级法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启发借鉴意义。最高人民法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对具有典型示范意义的优秀案例进行宣传推广,各级人民法院要认真学习借鉴。

  最高人民法院通报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法院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内法规,认真学习借鉴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的经验做法,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法院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附:

  全国法院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名单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