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安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妥善处理拍卖物
2020-09-25 16:01: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苏少香
 

  9月24日,福建省永安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到被执行的甲公司现场对机器设备、食品存货进行清点核查,为后续拍卖工作开展做好准备,同时该院贯彻善意文明的执行工作理念,将部分机器设备交由该公司继续使用。甲公司负责人承诺该部分机器设备产生盈利将用于履行还款义务,并在拍卖财产交付时,一并交给竞拍人。

  甲公司因资金周转向永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350万元后未能还款,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遂诉至永安法院,申请法院对抵押物,即甲公司生产的一批食品及厂房内的机器设备进行查封。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申请人申请该院依法处置该笔借款的抵押物。2019年底,法院依法委托评估机构到场清点核算并出具估价报告,双方收到估价报告后,申请该院给予自行和解的时间,暂不启动进行淘宝拍卖。

  2020年9月24日,双方申请按原估价报告对上述抵押物重新启动拍卖程序,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到现场对该公司的食品存货、机器设备进行清点分类。因甲公司仍在利用部分机器设备进行生产,永安法院遂贯彻善意文明的执行工作理念,将该部分机器设备交由甲公司继续使用,产生盈利用于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现场要求甲公司负责人作出书面承诺谨慎使用、妥善保管拍卖财产,确保不受人为损坏,在收到法院的拍卖财产交付通知书之日起一个月内主动将拍卖标的物交付竞买人;逾期或拒不交付,由法院强制交付,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