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法院指导电大学生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
2020-09-27 14:08:48
 

  中国法院网讯(徐巧)9月26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与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建宁工作站联合开展“模拟法庭”实践活动,来自电大法律系的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前,建宁法院选派法官担任指导老师,从宣布法庭纪律、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对学生们如何开展模拟法庭进行了详细指导。

  26日上午,模拟法庭在第一科技法庭开庭,活动现场,学生们模仿法庭中的法官、律师、公诉人、被告人等角色,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合议庭评议到当庭宣判,完整地模拟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通过让学生模拟“法官”“律师”等法律参与人,不仅让学生能够更加熟悉审判程序,更为学生们互动学法提供了途径与平台。庭审结束后,指导法官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建宁法院采取法制讲座、指导模拟法庭、组织旁听庭审等多种方式辅助电大教学实践,提高学生学习法学理论的兴趣,增强专业认同感与专业荣誉感,为培养知法、懂法、守法和尊法的时代新青年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