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百万欠款无力偿还 拍卖山场终结案
2020-09-27 16:44: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巧
 

  近日,福建省建宁县人民法院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位于建宁县溪口镇杉溪村一占地2666亩的山场,最终以337.9万元的拍卖价成交。

  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施某、张某等人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起诉到法院,建宁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施某、张某偿还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本金及利息共计350余万元。因施某、张某拒不履行已生效的判决,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建宁法院在执行案件过程中,发现施某、张某因四处举债不赔而导致多名债主起诉到法院,且多名债主已到建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施某仅有位于建宁县溪口镇杉溪村的一处山场占地面积2666亩尚未进行处理,别无其它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施某、张某已于2016年用上述山场的林木资源作抵押并签订了《抵押合同》,建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对上述的抵押物享有抵押权及优先受偿权,随后建宁法院作出评估拍卖涉案抵押财产的裁定。买受人尾款缴纳完毕后,该信用合作联社顺利领到案款。

  因被执行人施某、张某现已外出务工,接下来,建宁法院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得以兑现。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