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破产法学研究会并举行第一届长三角破产法治论坛

2020-09-28 14:21:16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9月27日,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长三角破产法治论坛,在杭州举行,旨在推动浙江企业破产保护和市场主体退出工作的进一步完善与发展,加强破产法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交流与合作。最高人民法院和长三角地区四级法院法官,浙江省法学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专家学者和破产管理人代表200余人,参加论坛。

  2020年5月21日,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批复成立。研究会致力于以加强破产法理论研究、完善破产法律制度、解决破产实务疑难问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为目标,积极整合浙江省破产法领域的中坚力量,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破产法理论与实务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浙江的破产审判实践,为破产法学研究提供了最为丰富的本土资源。研究会的成立,将为浙江的破产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新的探索和发展机遇。”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建新介绍,2017年以来,浙江法院共受理破产案件7048件,三年来,通过破产审判化解金融不良债权达1990亿元,其中核销的不良债权达1430亿元,盘活土地7.56万亩,厂房2130万平米,有力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破产法作为市场经济法律体系的一项基础性法律制度,其实施、完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当天,浙江省法学会破产法学研究会举行了第一届长三角破产法治论坛,围绕破产审判府院联动机制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破产企业拯救、跨区域破产办理等方面,讨论交流,积极探索破产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案,推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推动破产法治建设和完善。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