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万明出席“第十届中国华南企业法律论坛”并致辞
2020-09-28 23:47:2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华
 

  9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万明在出席“第十届中国华南企业法律论坛”时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将支持深圳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政策优势,加强仲裁制度和法律服务业创新,完善商事法律适用规则体系,优化深圳特区法治营商环境。

  杨万明在会上介绍了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一系列工作举措。他强调,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完善司法政策制度体系,加强涉外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全方位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将健全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积极推进国际商事法庭的国际化、专业化、信息化运行机制建设。将加大对困境企业帮扶救治,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广东省司法厅、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领导或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深圳国际仲裁院相关负责人,部分仲裁员、各领域企业代表近150人参会。会前杨万明在深圳国际仲裁院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