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法院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

2020-09-29 10:21:4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飘越
 

  为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强化源头预防工作,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综合市场,开展防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以案释法、答疑解惑等形式,向群众讲解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被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军警”、网上投资理财、网络兼职刷单等惯用诈骗手段,提醒群众提高警惕性和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可疑电话、短信,及时核实信息真伪,不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泄露银行密码,并结合近期审理的典型电信诈骗案,向群众以案释法,提升群众防骗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反诈、防诈骗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