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阳:千里扣车对黑恶势力打财断血
2020-09-29 15:23:32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任飞宇
 

  近日,江苏省泗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驱车1100公里,远赴江西省安远县成功扣押一起涉恶案件的车辆并交付给被害人。

  被执行人韩某等人有组织地开展涉“套路贷”非法业务,实施一系列敲诈勒索、诈骗、盗窃等犯罪行为,于2019年10月25日因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被泗阳法院判处韩某有期徒刑2年,罚金2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涉及财产刑执行的案件团队及时制定了详实的案件执行方案,承办人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和执行指挥平台,线上线下同步查控登记在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及银行存款。为加快案件进程,退赔被害人相关经济损失,在尽快将财产处置变现的同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沟通,查询涉案车辆的下落。经受害人举报,涉案车辆在江西境内,已被江西警方扣押,请求交付该车辆。承办人核实线索后,第一时间赶赴江西安远,经过10余小时的车程,与江西安远警方办理相关交接手续,并将车辆交付于受害人。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决战的关键之年。泗阳法院将持续发力、狠抓关键,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抽调精干力量,设立工作专班,对财产刑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多角度打击涉黑涉恶被执行人,有效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彻底摧毁其再犯能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泗阳法院立案执行3起共13件案件,总标的360万元,目前执行到位106.95万元。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