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项城:欠钱不还躲猫猫 拘留后认错忙履行
2020-09-29 18:52: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赵莹光
 

  9月29日上午,正在河南郑州经营水果生意的被执行人徐某,看到项城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警车时,当时就懵了!当执行法官宣读该院拘留决定书时,被执行人徐某急忙向执行法官承认自己的错误,并让妻子赶快去银行取款。

  2017年3月份,徐某因做生意向其朋友龙某某借款5万元,并向龙某某出具欠条,约定月息1分,期限3个月。借款到期后,徐某一直推脱不还。2019年7月,龙某某一纸诉状将徐某诉至项城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被告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龙某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徐某不但不按要求报告财产,反而举家外出不给面见,致使案件执行陷入困境。9月28日,申请人将被执行人在郑州做生意的信息告知执行法官时,执行法官立即组织人员前往郑州,将徐某带至项城法院。

  徐某被拘留的当天下午,其妻子就所欠借款本息7万余元交到项城法院,案件至此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