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运法官:生命最后一刻,仍然牵挂着庭询案件

2020-09-30 14:50:54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朱磊 戴林峰
 

  “吴狄,今天节后上班第一天,我们早点去单位,一起把会议室卫生搞下”。

  “李平,5月11日上午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将进行法庭讯问,我们今天再细化下询问的具体方案,看还有什么没到位。”

  省高院民一庭法官李平、法官助理吴狄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胡国运法官留给他们的最后的遗言。

  是庭长,是师长,更是兄长

  5月6日早上8点左右,吴狄和书记员叶若苏文到达了会议室。刚一会儿,胡法官来到会议室,打趣道:“小吴,今天你比我早了几分钟呀”?吴狄笑道:“庭长,不多不多,就1分钟”,“哈哈,节前我可是第一名”胡法官说。三个人聊着五一假期的趣事,不一会儿把会议室卫生搞好了。

  吴狄早已习惯胡庭长这种幽默风趣的话语,他为人谦逊随和,经常与吴狄打趣,生活中很乐观。没想到,这次竟然是庭长最后一次和吴狄开玩笑。

  吴狄介绍到:胡庭长每天8点左右,总是第一个到庭里的人,他很平易近人,有时候我们帮他打扫办公室,他也不让,总是自己动手,把办公室收拾的干干净净。他曾和吴狄说,干干净净,才能神清气爽。

  吴狄说:他不仅是庭长,他还是师长,是亦师亦友的好兄长。专业上给予了我很多指导,生活中也处处关心我。刚来南昌人生地不熟,买房、装修,胡庭长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就像我家大哥一样,帮我张罗着装修,联系工人。最遗憾的是,房子装修好了,胡庭长忙的一直也没机会来家里坐坐。

  去世前,还翻阅着案卷

  9点半左右,李平来到胡法官办公室,商量了下5月11日上午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庭询方案。

  李平介绍到:该案由胡法官任审判长,经当事人申请采取书面审理方式,但鉴于案件涉及的法律适用问题理论界和实务界均颇有争议,为妥善化解案涉纠纷,决定于5月11日召集各方当事人进行法庭讯问。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胡法官强调了几点注意事项,要我务必厘清几个主要法律关系,并告诉我这是办好这个案件的关键。

  随后,李平留下来,向他汇报到,上周省里下发了一个文件,要求报送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数据统计监测方面的情况,因涉及本院多个部门工作,需要领导出面协调。他对李平说道,虽然我已卸任了庭长,但新庭长还没到位,我一定站好最后这一班岗,我会去协调好这件事,并要求将两份文件放在其办公桌上。

  李平和胡庭长共事已经有10余年,直到昨天追思会上见到赫然在眼前的名字,她仍然不敢相信,不愿接受胡国运法官离世的事实。就在眼前讨论案情的人儿,转瞬竟会天人永隔。

  也许是胡国运法官太累了,他就这样躺在办公室沙发上静静的走了,旁边还放着翻开的准备今天(5月11日)法庭讯问的案卷。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