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国运法官先进事迹在承德法院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09-30 16:22:36 | 来源:承德中院
 

  “判决书里的一字一句一个标点,都关系到一个人、一个家庭甚至一家企业的命运。”这是胡国运法官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胡国运用生命诠释初心使命,献身审判一线的感人事在承德两级法院干警中引发强烈反响。

  承德中院干警纷纷表示,胡国运法官饱含为民深情,不舍公平正义,把为党和人民工作作为毕生追求,不忘初心,践行诺言,一心为民,秉公办案,坚守岗位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书写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时代篇章。我们要以榜样为力量,立足本岗,担当作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双桥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李芷萱说:“在学习了新时代杰出法官胡国运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法院工作者,不管从事什么岗位,在思想上都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格尽职守,在工作中要精益求精、心系群众、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们要认真深入的学习胡国运同志的先进事迹,以他为榜样,立足本职、担当实干,争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光发热。”

  双滦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世伟表示,胡国运同志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他为人民法院工作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英勇奋斗、勤奋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一名曾经的员额法官、现在的人事管理干部,我深知法院审判工作的艰辛复杂和队伍建设对法院的重要作用。胡国运同志是法官们的榜样。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能够扬清风、树正气,促进我们法院的队伍建设工作。

  营子法院办公室科员胡洋说:“学习了胡国运同志的先进事迹,我认为我们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将对党忠诚、爱岗敬业、担当务实的精神贯穿于每一个案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同时,要以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为契机,立足本职工作,深学细照笃行,提升自我的精气神。我也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开展自纠自查,查找差距、检视问题,以胡国运同志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工作态度衡量自我,不断提升自我的职业素养和司法能力。”

  承德县法院上谷法庭庭长孟庆园在看了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的事迹后,深受感动,“胡法官33年司法生涯,25年坚守审判一线,办案逾千件,无一错案,这一份令人震撼的司法答卷中包含了胡法官太多的心血。作为一名青年法官,我要以胡法官为榜样,学习他敢于担当、勤勉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的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在基层法庭工作中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最大限度地让胡法官的精神得到传承。”

  学习了胡国运同志的先进事迹,围场法院法官助理曲名剑深受感动,胡国运同志用一生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做人如君子,做法官亦如此。”他清正廉洁,忠诚履职,深谙法律,熟知审判理念,他深知一纸裁判文书影响一个人的一生,他便兢兢业业,毫不懈怠地对待每一份判决。我为他的工作精神感动,也为他始终如一的精神感动。胡国运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以负责的心,做好分内的事;以不变的心,坚持自己的理念。

  丰宁法院办公室副主任于洋洋认为,胡国运同志是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法院干警身边的好榜样。他热爱司法工作,法学功底深厚,审判技能精湛,忠诚党的事业,坚持司法为民,秉公办案,廉洁司法,以一身正气坚守法纪底线,捍卫法律尊严,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法官忠诚信仰、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

  隆化法院法官助理裴冰在学习了胡国运的先进事迹后,深刻感受到,做一名法院人,该有怎样的情怀和担当——既要有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对公平正义执著追求、对坚守法治的信仰,又要有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斗志,清廉正派、乐于奉献的操守,胡国运用他的所言所行定义了新时代好法官该有的样子。

  滦平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丁剑峰说:“胡国运同志是新时代人民好法官、政法干警身边的好榜样,他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展现了当代政法干警的优秀品格,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这种精神弥足珍贵,我们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把胡国运同志的精神延续下去,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通过学习胡国运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平泉法院政治部副主任赵雪玉认识到,必须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持从信念信仰上正本清源,切实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补足精神之“钙”;必须践行宗旨、执法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新时代政法事业中去,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必须严于律己、廉洁从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坚守拒腐防变、廉洁从警的本色。

  兴隆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深入学习胡国运法官的事迹后,感触颇深:“‘斯人已逝,魂归长天,精神永续,榜样长存’,胡国运法官用一生坚守着对法律的坚定信仰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为后人谱写出不朽的篇章。他是履职尽责、公正执法的‘铁面法官’,他是手持天平、头顶国徽的‘正义使者’,他是率先垂范、以身对标的‘英雄楷模’。力求公平,不欺弱势是他的人生信条,‘正义的人生是幸福的’,是他的毕生追求。他饱含为民情怀,不舍公平正义,追求极致精神,坚守法律底线。作为人民法官,要像他一样,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努力适应时代的要求,成为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人民法官。”

  宽城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玉安说:“年仅56岁的胡国运同志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牵挂着案件。他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司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激励着我们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立足本职,担当实干,切实在政治思想、履职尽责、公正司法、廉洁自律上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