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完善法律法规加强技术应用 加快推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10-09 17:05:14 |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日前表示,近年来我国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举措,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努力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李春生是在日前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20健康中国与食品安全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李春生认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法律法规尚不健全,食品安全技术标准尚不完善,应进一步强化食品产业的有效治理,大力减少农业源头污染,加快农业废弃物治理,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进一步完善生产加工经营各环节安全技术标准。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认为,当前农产品已经进入了品牌时代,只有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才能不断地生产出绿色优质农产品,满足农产品消费的新趋势、新需求。同时,加快建设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建立追溯体系、质量管理体系。

  运用技术手段不断捍卫“舌尖上的安全”,是筑牢食品安全底线的重要途径。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彬选说,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和完善食品追溯体系,努力做到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风险可控、责任可究。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