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报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

2020-10-10 21:44:2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吴晓颖
 

  四川省纪委监委9日公开曝光在项目规划、招投标等活动中收受贿赂等4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多人被严肃问责。

  根据通报,2008年至2018年,资阳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室原党组成员邹明勇在担任安岳县委副书记、县长,资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开发项目规划、工程建设招投标、工程款拨付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5000余万元。同时,邹明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7月,邹明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遂宁市政协原党组成员、秘书长刘锋华在工程项目发包等活动中收受贿赂问题。2005年至2020年,刘锋华在担任遂宁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发包、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000余万元。同时,刘锋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0年6月,刘锋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另外两起典型案例为:德阳市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万伦在项目建设活动中收受贿赂等问题;剑阁县人民医院医学装备科原主任杨宗宇收受财物等问题。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