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双辽法院昼夜行动对涉黑财产强力执行
2020-10-12 14:33:4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 作者:李忠鑫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吉林省双辽市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专项行动,聚焦“黑财清底”,加大执行力度,提高财产处置效率,彻底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条,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和“造血”功能,让黑恶势力永无可能卷土重来。

  10月11日,秋风习习,落叶满地。双辽法院34名干警奔赴150公里外的伊通满族自治县,对王冲涉黑案件财产进行执行。

  王冲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非法经营罪、故意伤害罪、诬告陷害罪、非法持有弹药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案发前,王冲在伊通经营一家烤肉店,共有1500多平方米,法院依法对该店进行查封,在完成登记、评估程序后,于10月11日进行执行。

  早上7点,执行干警进入执行现场,对店内所有设施和物资进行登记、拆卸、分类打包装运。

  大理石台面64个、电磁炉上百个、椅子34把、锅炉一台……由于涉案物资较多,整整装了三大卡车,共有100多吨,经过15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在22点将上述物品清运到双辽市财政局罚没物资仓库妥善保管。

  执行过程中,得到伊通县委政法委、公安局的支持,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同志到场指导,人大代表全程监督了整个执行过程。

  据介绍,四平两级法院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打击态势,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采取多种手段,确保“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执行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后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良好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