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办案途中偶遇车祸 执行干警速伸援手
2020-10-12 15:35:18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王卫锋 代文官
 

  10月10日,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五团2名干警在下乡返回途中,偶遇一辆三轮摩托车因操作不慎、下雨路滑致使车辆滑进路边排水沟里,紧要关头,干警们立即停车,下车查看情况并积极实施救助。

  当天,执行五团干警孟东阳、王卫锋前往段村乡送达法律文书,返回途中行至三架山时,看见一辆三轮摩托车滑进路边排水沟里,驾驶员正在路边束手无策。两位干警意识到可能发生了车祸,立即停车,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当得知没有人员受伤时,他们一方面安抚司机情绪,一方面想办法积极施救。在救援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他们先把车上所载货物一件一件地卸下来,然后又与司机一起合力一点一点地把车从排水沟里抬了上来。

  车辆救援成功后,执行干警反复向司机交代雨天开车一定要降低车速,仔细观察路况,安全文明行驶后,才踏上了返回单位的路。渑池法院执行干警紧要关头伸援手,用实际行动诠释法院干警新时期良好的形象。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