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钱”执行记
2020-10-13 08:56: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高骏
 

  “孩子的奶粉钱终于有着落了……”领到执行款,申请执行人刘某长舒了一口气。

  在刘某和黄某子女抚养费纠纷中,双方约定由黄某每个月支付900元抚养费,半年一付。可是整个2019年,刘某却始终联系不上黄某,指定账户里也没有钱到账。作为单身母亲的刘某,要照看年幼的孩子,一直在家待业没有收入。

  在了解到案件的急迫性之后,我马上开展执行工作。经法院查控,黄某名下除了一个银行账户,没有发现其他财产。我怀着复杂的心情,抓紧进行了线上冻结处理办法。

  没想到就几个小时后,“失联”的黄某居然主动联系了我。见面第一句话,黄某竟然说由于工作太忙“忘”了。

  连孩子的抚养费都能忘记付,这个借口也未免太牵强了,我为此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训诫。

  “我以后一定按时支付抚养费,因为这个事,我连高铁都坐不了,出行都很不方便。”黄某也认识到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会按时支付。除了付清拖欠的抚养费外,他还提前支付了今年整年的费用以示诚意。

  在我的主持下,刘某和黄某交换了新的联系方式和便捷付款方式。在临走之际,我还叮嘱刘某,如果黄某以后未付款可以及时联系我。

  “没想到我一年没拿到的抚养费,法院在几天的时间里就拿到了,关键这次也让黄某长了记性!”刘某笑得像花儿一样,不住地连声道谢。

  父母子女的关系不因婚姻关系的破裂而消亡,离异双方也不能因离婚而耽于履行抚养义务。法院能替子女要回抚养费,保证孩子“奶粉”的基本物质需要,但离异家庭如何培养好父母与子女的感情,保证子女身心健康成长,仍是离异双方都需要慎重考虑的严肃话题。惟愿每个家庭和睦,家中无“赖”!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