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检协同打造认罪认罚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
2020-10-13 11:32:1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国洲 陈菲
 

  重庆市公安、检察等部门通过加强一体化协同,打造认罪认罚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2019年以来,重庆公安机关侦查环节自愿认罪认罚案件占全部刑事案件的84%,提高了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

  在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看守所、各派出所,由最高检制作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每日滚动播放,方便犯罪嫌疑人全面了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具体规定、适用程序和典型案例,引导犯罪嫌疑人自愿如实供述、真诚悔罪、认罪认罚。

  重庆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办案监督管理中,将认罪认罚从宽法律规定纳入入所告知、谈话教育范畴,协同检察机关在各监管、羁押场所和派出所等执法办案场所,滚动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以此强化宣传、教育,促进在押人员主动认罪悔罪。

  据统计,重庆市建立认罪认罚案件快速办理绿色通道后,公安机关办理的自愿认罪认罚案件量从2017年的1.3万件增加至2019年的2.4万件。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