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出台措施惩戒非法买卖手机卡人员
2020-10-14 15:12: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孙亮全
 

  山西省运城市公安局联合中国移动运城分公司、中国联通运城分公司和中国电信运城分公司,近日出台《关于严厉查处惩戒非法买卖手机卡违法行为的通告》,对非法买卖手机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个人联合实施惩戒,并公布首批60名非法买卖手机卡人员。

  据介绍,此举是为了有效遏制使用电话、短信、互联网等信息传输媒介,实施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等涉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发展蔓延。

  按照通告,凡是公安机关认定涉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实名登记手机号码,一律将相同身份证件下的所有手机号码予以关停。重新实名登记并经公安机关确认后,只保留名下一个手机号码供本人使用。

  公安机关认定的涉嫌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人员,5年内不得开通新的手机号码。公安机关认定的本人身份证件实名开通手机号码涉嫌被用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5年内不得开通新的手机号码;其余疑似诈骗、骚扰号码,运营商可根据具体情况限制其一年内、半年内不得开通新的手机号码,或只能在指定营业厅入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