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10-15 11:05: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曾飘越
 

  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关心留守儿童,10月14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检察院到盖洋中心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成长与法同行”普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干警为孩子们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防骗防拐、远离侵害等内容,积极引导孩子们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并结合审判实际,以案释法,为孩子们树立正确辨别是非善与恶的意识,切实增强留守儿童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最后,干警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等礼物,询问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快乐成长、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栋梁之才。

  近年来,明溪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以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为宗旨,大力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力度,积极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