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县法院:深入学习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

2020-10-15 14:51:48
 

  中国法院网讯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部署安排,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功。10月14日上午,陕西省陇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通过视频会议集体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全国模范法官胡国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律师代表、记者代表以及胡国运的妻子分别从不同方面、不同角度向我们生动阐释了胡国运同志生前鞠躬尽瘁、一心为民的先进事迹。

  胡国运同志生前是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曾任民一庭庭长、审委会委员。他在省法院工作33年,长期奋斗在民商事审判第一线,从讲师、审判员成长为二级高级法官,他是全省法院审判业务专家,主办了一大批重大案件,多次受到最高人民法院和省级表彰。他身患重病仍坚守岗位、清正廉洁、忠诚履职。2020年5月6日,胡国运同志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因公殉职,年仅56岁。他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任劳任怨,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仍然牵挂着案件。

  胡国运法官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展现了当代政法干警的优秀品格。向胡国运同志学习,既是贯彻中央、省委等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更重要的是号召全体干警学习宣传胡国运同志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崇高精神,向社会传播政法正能量,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

  胡国运同志精神感人至深、弥足珍贵,要以胡国运同志为榜样,在全院自上而下掀起学习先进、学习榜样的热潮,把胡国运同志的精神传承下去,切实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法官干警的群众工作本领,改进司法作风、提高审判质效,为民司法、公正司法,把榜样力量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