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息县:秋季攻坚促执行 路遇事故急出手

2020-10-15 14:58:49 | 来源:映象网 | 作者:吴彦飞
 

  寒露之后,秋意渐浓。10月14日6时,河南省息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已经集结完毕,他们今天将赶赴多地查找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

  天刚蒙蒙亮,执行干警们已经赶到被执行人杨某楼下,彩漆的大门紧闭,并无人员出入。敲门等待无果后,几人迅速赶往另一被执行人詹某家中,但詹某家中大门落锁,未见其踪迹。

  在县城查找无果后,干警们决定兵分两路转赴乡镇。7时13分,家住关店乡的刘某在自家稻场迎面撞上了执行干警,多次拒绝还款的刘某什么话也没说,从梯子上下来,跟着执行干警们就上了警车。

  另外一边,从夏庄带走被执行人叶某的第四执行团队遇见了一起交通事故。

  清晨的街道上行人并不多,路中央侧翻的电动三轮车异常醒目。见此,执行干警立即下车查看。原来是老太太骑电动三轮车过马路,因速度过快,看见正在过马路的小姑娘后只能紧急刹车,但紧急刹车不仅导致电动三轮车侧翻,小姑娘也被剐蹭摔倒。执行干警仔细察看了小姑娘的伤势,发现只是手蹭破了。见双方均无大碍,干警们帮助老太太扶起了侧翻的电动三轮车,疏散了围观行人,悄然赶赴下一站。

  此时天已大亮,被执行人杨某在家门口的巷子里碰见了执行干警。因为女儿的一起交通事故导致杨某成为了被执行人。得知执行干警来意,杨某称无钱履行,随即便被带上了警车。

  8时16分,因为替人担保成为被执行人的吴某也被找到。正在邮政银行取钱的吴某见到执行干警眼神躲闪,当被问及既然有钱为何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时,吴某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随即吴某被带至息县法院执行局。当天,吴某履行了全部执行款近十万元,案件顺利执结。

  截至当天17时,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依法拘留被执行人3名,执结案件1件,达成和解协议2件,执行到位金额29万元。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