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法院现场帮老人网上立案赢赞扬
2020-10-15 15:13: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李明玉
 

图为当事人为该院法官当场亲笔写的感谢信。

  一份赞扬、万分温暖,映现司法为民情怀。10月12日,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收到一份来自现场诉讼当事人的亲笔表扬信,短短百余字,承载了暖暖的司法温情,更是对该院优质诉讼服务的充分肯定。

  表扬信来自一位老年当事人,因侵权纠纷诉讼于法院。针对老人年龄比较大、对网络不熟悉、不懂得怎样进行网上立案的情况,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杨军平法官现场为老人上传材料,进行网上立案,同时给老人作了详细讲解,并对老人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解答。杨法官讲得细致,老人听得明白。与乡民之间的侵权矛盾纠纷,让老人心乱如麻,想用法律维权又不了解诉讼程序。听完杨法官的一席话,老人豁然开朗,感激之情难以用言语表达,随即当场亲笔书写表扬信并交至诉讼服务中心,对杨法官诚挚的服务态度和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和赞扬。

  近年来,该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上不断出新,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一方面,加大硬件设施投入,提高诉讼服务智能化水平。为立案大厅配备电脑、扫描仪、高拍仪、自助立案一体机,满足网上立案需求,并将网上立案流程及操作指南上墙展示,方便当事人网上立案操作;提供跨域立案服务,让本地当事人在外诉讼免去路途劳顿;配备案件自助查询机,当事人可自助查询案件信息;配备多功能复印机,免费为当事人提供复印服务;配备软座连椅、自动饮水机、一次性口杯,为当事人休息提供方便;配备抽纸、雨伞、针线盒、老花镜、常规退烧药、降压药等以备当事人不时之需。另一方面,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提升一站式诉讼服务质量。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努力打造微笑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导诉台、诉讼服务台,设置“12368”热线电话,均配备专人负责具体工作,提供诉讼流程指导及法律咨询服务,用细致入微的服务让老百姓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