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一名新时代司法警察
2020-10-15 23:16:0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甘兆扬
 

  时光如一列飞驰的火车,从不为谁停留和等待。转眼间,2020年已到最后一个季度,在基层法院担任司法警察的自己依旧每天都在繁忙中度过。坚守岗位的每分每秒,辛苦却又充实。每当我看到自己胸前那枚鲜艳的党徽时,我的身上总会充满力量。

  今年11月份我的党员预备期将满一年,我认真撰写着自己的转正申请书。我深深的热爱着党,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多年的向往和追求。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我不仅经历了身份的转变,更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崭新人生。作为一名捍卫红色天平的卫士,做好一名新时代司法警察是我毕生的信念,这份信念指引着我一路披荆斩棘,执着拼搏,用自己的双肩担负起使命和职责。

  支撑这种信念的是倔劲。司法警察在法院中处于辅助性岗位,职能特点决定了这份职业没有轰轰烈烈,更没有多姿多彩。有的只是日复一日在警务保障中挥洒汗水,每日承担着枯燥繁重的警务任务。刚参加工作时我也曾对职业和前途感到迷茫和困惑,但身边的同事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树立了榜样。法警大队里有多位年过四旬乃至五旬的同志,他们努力克服着各种现实因素,兢兢业业的干好手中的每件事,从不抱怨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与他们共事和交流时,我的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与触动。我终于明白,司法警察队伍是法院不可或缺的力量,虽然我们是绿叶,却为鲜花的绽放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成为预备党员后,我更加坚定了爱岗敬业的决心。非专业出身的我在从警路上遇到过很多坎坷和挫折,从稚嫩慢慢走向成熟,背后的辛酸只有自己知道,但我内心始终保持这一股不服输的倔劲,因为我坚信付出必有回报!坚持就有希望!“一日从警,终身无悔”就是我们的信仰。

  支撑这种信念的是韧劲。实事求是的说,司法警务工作具有风险高,职责重,负荷重的特性,这也是所有警察队伍都需要面对的情况。无论急难险重还是日常勤务,司法警察都必须冲在一线,守在一线。为了守住司法警务安全底线,为了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行。将“安全事故零发生,责任事故零发生“作为原则性要求的我们唯有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一道钢铁防线。刑事审判、执行现场、安保值班、应急处突…..天蓝色的警服闪耀在每一个需要我们的地方。在多年的司法警察生涯中,自己遭遇过数不清的突发事件和意外情况,遭到的攻击和受过的委屈更是难以计数,我们只能把情绪默默的装在心里。身心的巨大付出和沉重的工作压力让我们每一天都深感疲惫。但我们总是悄悄擦干眼角的泪水,以严整的警容和饱满的姿态转身投入工作。我一直觉得,做一名合格司法警察必须有韧劲,司法警务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失误。在各种困难和考验面前,只有具备顽强韧劲的人才能走到最后,用坚韧担起责任是我们的信念。

  支撑这种信念的是拼劲。司法警务一线没有舒适惬意,更没有轻松安逸,选择从事司法警察就意味着选择牺牲和奉献。做一名合格司法警察必须有拼劲,有血性,这个道理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能理解。在艰辛繁杂的司法警务保障中,我们从不退缩,从不畏惧,从不气馁。在警务训练中我们流血流汗,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寒风刺骨,训练场上的我们从不懈怠,手上的老茧和磨破的胶鞋见证着我们的努力。在警务工作中我们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完成好每项任务。从日出集合到日落下班,在岗位上连轴转的我们总会在工作顺利结束后相视一笑,为单位一天的安全运转感到开心与欣慰。在化解安全问题时,我们坚持“处置不结束,法警不离场“的方针,加班加点,奔波忙碌,值守到夜晚早已是常态。但我们从不叫苦叫累,血液里的拼劲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不仅是司法警察,很多职业都很辛苦,付出和收获远不成正比,然而这个世界有很多超出物质之外的东西,支撑着一切有理想,有担当的人砥砺前行。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里,我用拼劲描绘警察人生。“生命不息,奋斗不止”是我们秉持的信条。

  在祖国发展蒸蒸日上,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深深的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共产党员,我将用坚实的脚步走好漫漫征程,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画卷,真正做好一名新时代司法警察!

  作者单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