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法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2020-10-16 09:00: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农桂英
 

  10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扶绥县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会议传达最高人民法院、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子政主持。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李子政传达了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在全区法院党建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子政结合会议精神对该院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

  李子政指出,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是工作主题,也是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看,加强党的建设,通过党建促进审判开展、通过审判质效提升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果,助力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并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讲政治讲法治有机结合,不放松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主题要求,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要强化思想建设。明确思想建设的重点任务,建立理论学习经常性常态化机制,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训词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建设坚强有力的法院领导班子,强化法院基层党组织优良作风,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认真做好干部监督管理、虚报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

  今年来,扶绥法院大力推进法院党的建设,全面推进过硬法院队伍建设,法院政治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新提升,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