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举措助毕业生就业创业 推进“直播带岗”“隔空送岗”
2020-10-16 10:18: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艳梅 蒋园园
 

  记者1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开展就业创业推进行动,采取扶持创业创新、加大困难帮扶等多项措施,大力推进“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新型模式,进一步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

  据介绍,广西自今年9月至12月面向2020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全面摸清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和培训意愿,普遍落实实名帮扶举措,力争“一人一策”,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服务支持,促进毕业生尽早就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7部门近日联合出台《关于印发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市、各高校要对未就业毕业生指定专人跟踪服务,主动推送岗位、培训、政策等信息。各市人社部门要上线本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开展常态化专项招聘,大力推进“直播带岗”“隔空送岗”等新型模式,每月举办一次综合性招聘,每周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不间断提供就业岗位。

  今年9月至12月,广西将开展不少于50场高校毕业生综合性、专场招聘活动,提供不低于20万个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组织不少于30场就业创业公开课、直播课,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不少于10000人。

  同时,广西将加快实施企业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基层服务项目和科研助理岗位招录(聘)工作,尽早公布考试成绩,及时反馈录(聘)用结果,加快办理入职(聘用)手续,确保扩招任务尽快落地;持续挖掘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从业机会,围绕基层治理、教育医疗、农业技术等人才紧缺领域增设岗位。

  在扶持创业创新方面,广西将加大创业培训工作力度,对有创业意愿和培训意愿的毕业生普遍提供创业培训,引导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优先入驻人社部门认定的各级创业孵化基地,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落实场地水电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创业扶持政策。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