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三元法院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

2020-10-16 14:25:32
 

  中国法院网讯(张帆)10月16日,在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法院组织16名干警分批深入社区、校园开展“爱粮节粮”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为群众讲解珍惜粮食的重要意义,帮助群众培养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干警结合新修订的民法典中关于“节约”、“浪费”的相关法条规定,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告诫群众在从事民事活动,应当有利于节约资源,自觉抵制浪费,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三元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院内院外共推进,线上线下齐宣传的方式,着力加强辖区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在全院范围内发布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通过法院新媒体宣传平台、各大主流报刊媒体发布宣传稿件20余篇,为社区居民、院校师生提供支援服务600余人次,着力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