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藏匿六年终现身 一说拘留忙还款

2020-10-16 14:25: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徐锴
 

  “法官,你们快来,我终于找到李某了!”

  10月14日下午快下班的时候,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庭法官助理徐锴接到当事人肖某的电话,终于找到藏匿六年的被执行人李某。案件承办人徐锴接到电话后,立即向庭领导汇报,与法警大队协调,安排人员和车辆。

  执行干警们不顾时间已接近下班点,第一时间出发赶往被执行人李某的藏身之处。在黄昏暮色中,警灯闪烁,警车一路风驰电掣,穿梭在车流中。执行干警及时赶到市区某公寓楼,核实被执行人李某确实住在其中,将其带回法院。

  被执行人李某应偿还某小贷公司借款,但一直未履行,保证人肖某、王某承担保证责任后,向花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向被执行人李某追偿。但被执行人李某于2014年就在外躲避债务,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多次查找也未能查明其踪迹。2020年10月14日,被执行人李某回马鞍山探望自己的孩子时,被申请执行人肖某发现,立即通知了案件承办人。

  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李某带回后,向其释明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法律后果。在司法拘留的压力下,被执行人李某向朋友筹措款项,偿还了部分债务,并与申请执行人肖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