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送法进校园  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10-16 15:47: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杨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近日,湖南省汨罗市人民法院屈子祠法庭的干警为汨罗市第三高级中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将法律大餐送进校园。

  该堂法制教育课重点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作了详细分析,为同学们讲解了盗窃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近年来常见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类型,同时对当前形式严峻的校园暴力与校园霸凌进行了介绍,课堂所举的事例典型、深入浅出、贴近生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课堂最后,干警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如何远离犯罪、保护自我、拒绝不良诱惑进行了耐心指导。

  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法制安全观念,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此次普法教育课堂加强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提高了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取得良好实效。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