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伟在北京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强调

提升诉源治理整体效能 着力打造北京实践样板

2020-10-16 21:05:44
 

  中国法院网讯(莫小雪)北京法院诉源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10月1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伟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朝阳区委区政府、区委政法委,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全国法院,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之际,北京市法院召开诉源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请北京市各级法院会后认真落实。

  姜伟指出,近年来北京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在北京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全力支持下,积极参与诉源治理工作,全面推进一站式建设,探索出符合市域治理、乡村治理以及互联网特点的诉源治理有效路径,形成多元调解加速裁的北京模式。北京法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各地法院参与党委领导下的诉源治理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实践样板。

  姜伟强调,开展党委领导的诉源治理工作意义重大,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担当,苦干实干,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解决纠纷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姜伟表示,下一步北京法院要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切实巩固诉源治理工作成效;发挥优势,凝聚合力,推动提升诉源治理整体效能;立足定位,奋发有为,着力打造诉源治理北京样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