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在前进路上的执行“老兵”

安徽高院追记吴晓林同志个人一等功

2020-10-19 09:02:08 | 来源:安徽省高院
 

  2020年9月12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晓林同志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7岁。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近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根据《人民法院奖励暂行规定》,决定为吴晓林同志追记个人一等功。

  执行战线的“老兵”

  吴晓林自2010年4月担任执行局长以来,始终战斗在执行工作一线,从未请休过一天公休假。他勇挑重担,既埋头苦干,又敢于碰硬,积极探索破解“执行难”新路子。在“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期间,尤其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验收的关键期,每天工作到晚上10点,与同事们共同奋战,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

  “黑财清底”的先锋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吴晓林紧紧围绕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和“打财断血”、“黑财清底”工作要求,不舍昼夜,身先士卒,加班加点部署工作,并指挥协调每一次重大执行活动。去世前一天,吴晓林持续加班至深夜11时,晚上9点30分仍在向中院执行局局长报告“黑财清底”工作。

  力求完美的“燃灯者”

  在一次次强制执行行动中,吴晓林都坚持从不打无准备之仗,从不打无胜算之仗。在行动前周密部署,研究每一个细节, 不允许出现任何失误。在同事们的印象里,每一个行动的前一夜,吴晓林一定是办公室最后走的人。无论多晚,他会反复确认行动预案,核对关键环节。顾不上熬夜的红血丝爬满了眼眶,行动时的吴晓林依旧干劲十足,调度有序,冲在最前面。

  三年来的夜以继日,吴晓林习惯了千里奔袭、风餐露宿、蹲点守候,他没有怨言,永远留给同事们昂扬的斗志、振奋的精神。

  2020年9月12日早晨,吴晓林因为记挂工作,赶到单位加班,出门后突感身体不适,在紧急将其送往医院后,因突发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去世,永远地倒在了执行工作的前进道路上。

  吴晓林同志不忘初心、忠诚担当,他在有限的生命里,无限燃烧为人民服务,践行司法担当,诠释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高尚情怀,书写了一名法院“老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