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劳燕分飞赖旧账 查车扣房结老案
2020-10-19 16:35: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邱斌
 

  “谢谢您,黄法官,我真没想到九年前的旧账还能要回来,我给法院的执行工作点赞!”收到102万元执行款的申请人谢某喜出望外,一起九年老案也宣告了结。

  据悉,2009-2011年间,刘某、李某夫妇以开公司为名向谢某陆续借款合计185万元。2011年7月借款期满,双方结算欠款本息合计222万元,刘某夫妇仅归还120万元,留下一张102万元的欠条后就失去联系。无奈之下的谢某将两人诉至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经判决,刘某和李某应偿还谢某借款人民币102万元。判决生效后,刘某和李某仍未履行法定义务,谢某随即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刘某和李某均未果,两人名下也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今年初,承办法官通过房产查控查询到李某在三明市梅列区某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随即依法予以查封。得知新房查封消息的李某现身法院,她辩解到自己与刘某早已离婚,该笔欠款应由刘某承担,并表示可以找到刘某。承办法官顺藤摸瓜,在李某的引导下拘传了刘某,同时扣回了其正在使用的小轿车。面对房没车失的窘境和拒执罪的震慑,两人当即表示愿意归还欠款,并于当日将所欠款项转入了法院执行专户,至此,一起九年老案终告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