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摧毁一利用虚拟币交易贩毒团伙 缴获成品大麻16余公斤
2020-10-20 10:16: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马剑
 

  记者从浙江省温州市公安局获悉,温州市鹿城区警方近日侦破一起利用虚拟币贩卖毒品案件,刑拘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毒品大麻成品16余公斤。

  2019年年底,鹿城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某论坛贩卖毒品大麻。警方随即组成专案组开展重点核查。

  经过近半年侦查,专案组成功锁定嫌疑人系居住在江苏省江阴市的男子黄某。2020年5月,在当地警方支持下,办案民警在江阴市祝塘镇一厂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在其住处查获大麻、大麻种子、种植工具,以及电脑、手机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注册论坛账号、发帖贩卖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黄某到案后,经过警方研判,一条利用虚拟币交易毒品的黑色产业链也逐渐浮出水面。据黄某供述,他与上家通过论坛站内信进行联系,用虚拟币进行交易、结算,试图借此逃避监管和打击。

  随后,专案组民警辗转全国多地扩线深挖。6月,专案组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将黄某上家陈某抓获,捣毁了位于其家中的大麻种植窝点,现场查获大麻原植物干株72株、活株17株、大麻成品16余公斤。

  经审讯,嫌疑人陈某对其购买大麻种子后自行种植并在论坛上贩卖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8月,警方又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分别抓获本案另两名贩毒嫌疑人周某、孟某。

  据悉,目前该案的4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