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遂平:金秋猎赖保民生 突击执行显成效

2020-10-20 15:14:55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学军 王流江
 

为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执行力度,冒雨奔向失信被执行人住所地,展开“猎赖”执行行动。

王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其到法院协商解决纠纷,也曾多次到其家中查找并告知家属通知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王某置若罔闻,拒不还款。此次行动,执行法官提前布控,一举将其控制,并强制拘传到法院。

在另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万某为躲避执行多次更换住处,其亲属也拒不提供被执行人藏身之地,拒不配合法院干警执行工作。后经执行干警分析研判,被执行人万某被堵在家中,无处躲藏,最终被拘传至法院。

当天,此二人态度恶劣,经执行法官合议,决定将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疫情防控期间,拘留程序较为繁琐,但为维护法律威严,打击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克服种种困难,果断于当日将二被执行人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在做好防护措施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将其送至拘留所。在拘留所内,二被执行人迫于拘留与拒执犯罪的双重震慑力,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懊悔不已,提出愿意履行。至此,二被执行人已全部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