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家里小事”莫小视
2020-10-21 08:41: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蒋文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这个“十一”前后,有好几个干部因为“家里小事”,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了,比如重庆市长寿区双龙镇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袁兴明,违规操办家人生日宴,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0.89万元;又如福建厦门会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子万,私自驾驶公司的公车接送家人办私事……

  领导干部的身份决定了他们的人情往来、“家里小事”不仅仅是个人的私事,还是反映干部作风的大事。

  一些领导干部,面对“围猎”,确实也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对送钱送物,请吃请喝,他们果断拒绝,不给机会。但他们对另辟蹊径,从“家里小事”入手的感情投资,却往往警惕性不够,甚至被一些人的虚情假意所蒙蔽,最终出卖了手中的权力。

  比如,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令平的父亲生病住院,有一个勤快的老板每天端茶送饭、陪床聊天。伺候完张令平的父亲,这名老板又去伺候张令平的母亲。有段时间,楼上楼下,每天背着张令平的母亲晒太阳。这个商人顺理成章地通过张令平拿到了政府主导的一个个项目。

  领导干部的“家里小事”,绝不能小视。领导干部将家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够牢牢守住为官做人的底线、筑起防腐拒变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