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快速执行保权益 三天送来抚养费
2020-10-21 14:10: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丁岚
 

  因抚养费纠纷,昔日夫妻对簿公堂。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该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仅用三天时间就将14000元抚养费执行到位。

  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的刘某与李某因感情不合,于2019年10月经法院诉讼离婚,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婚生子由母亲刘某抚养,李某每月支付800元抚养费。调解后,双方在履行抚养费及探视权的问题上一直冲突不断,积怨较深,李某拒绝支付抚养费。无奈之下,刘某只好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经走访调查得知刘某身体不太好,加之孩子面临中考,只能在家附近的服装加工厂打工,生活比较困难。执行法官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进行协调,但李某始终以刘某阻挠其探视孩子为由拒绝履行。针对李某的诸多不满,法官耐心的向李某讲解法律知识,打开李某心中的郁结。听了法官的解释,李某的情绪缓和了很多。“不要为气愤蒙蔽自己的双眼,多为孩子的将来着想。”法官继续劝说李某道。

  听了执行法官的话后,李某二话不说,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14000元交给法官说:“你说得在理,我应该多为孩子的将来考虑,这些钱你帮我拿给他们母子。”考虑到申请执行人刘某在服装厂打工赶货无法请假,10月19日傍晚,执行干警把执行款送到了刘某家中,刘某也表示今后李某可以随时来探望孩子,自己不会加以阻挠。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