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宁乡:协同执行 护企安心
2020-10-21 16:10: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邹晴
 

  9月22日,湖南省宁乡市人民法院与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法院开展协同执行,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切实为维护胜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此次协同执行顺利为胜诉方湖南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执行了价值50余万元的高空作业设备5台。

  经宁乡法院执行局调查了解,5台涉案设备均被案外人控制在常德市德山经济开发区各厂房内使用。为顺利执行5台涉案设备,宁乡法院积极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报告,在长沙中院执行局的统筹调度下,该案争取到了设备所在地武陵区法院的援助,由宁乡法院与武陵区法院协同执行。

  早上8时,由长沙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带队的执行团队奔赴常德。与武陵区法院的干警汇合后,执行人员迅速移动至执行现场。

  到达执行现场,20余名执行干警立即分头开展工作,一组负责警戒安保,一组查找设备,一组核对清点……由于前期安排充足、调度科学,整个执行过程井然有序。

  因5个高空平台作业设备分散在经济开发区的不同厂房内,为了提高执行效率,设备查找组又再细分成几组小分队分头行动。以宁乡法院的执行人员加一名武陵区法院的法警为一组,找到高空平台设备后,负责核对设备型号及信息,同时就地看管设备,等待技术人员将设备转移。

  在全体执行干警的通力协作下,5台高空平台设备在3个小时里全部找到并顺利装车转移至指定地点。

  图①:执行人员向设备使用者出示工作证件。

  图②:执行干警认真核对设备信息。


  图③:执行干警向设备占用人出示文书并释明缘由。


  图④:法警护送设备转移装车。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