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岳阳:失信公告贴门口 被执行人忙还款
2020-10-21 16:26:5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翁星晨
 

  “何法官,快把我门口的失信公告撤了吧,我今天就去法院和李某协商解决此事,我实在丢不起这个人。”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急迫地说道。

  2014年,王某以做生意需资金周转为由,陆续找李某借款人民币总计500000元且出具借条,并约定按月利率1.5%计算利息。此后,李某多次找王某催要还款未果,遂将王某及其妻子周某诉至法院。2019年12月,湖南省岳阳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王某及周某共同偿还李某借款500000元并承担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周某未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李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刻向被执行人王某、周某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并对王某、周某名下不动产、公积金、银行存款等财产进行查询,发现他们名下并无足额财产可供执行,且两被执行人隐匿行踪拒绝报告财产。鉴于此种情况,承办法官将两被执行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经过多方查找,执行法官发现两被执行人现住在岳阳县城南社区,但承办法官多次上门,两被执行人仍拒不还款。承办法官遂将被执行人王某、周某纳入该院每月向社会公布失信被执行人的公告中,并将印有王某、周某照片、姓名等信息的公告贴到了两被执行人所在的社区,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