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防线”普法活动
2020-10-22 10:42: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肖瑞沛 宋泓峰
 

  “大爷,凡是您接到陌生号码的电话及短信,无论对方以何种理由要求您进行转账汇款,您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的干警正在向一位坐在家门口的七旬老人进行普法宣讲。近日,福建省沙县人民法院组织普法志愿服务队前往府前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以案释法、摆放宣传展板、走街入户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和留守老人普及电信诈骗特征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结合当前电信诈骗中“办理网络贷款”、“冒充公检法军警”、“兼职刷单返现”等惯用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典型案例进行解读,提醒群众要提高警惕意识,防范个人信息泄露。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份,赠送防诈骗手册20本,普法教育群众500人,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本领,营造了全民防骗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