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送锦旗 为安徽来安法院执行工作点赞
2020-10-22 14:31: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韩兰
 

10月21日上午,安徽省滁州市麦迪尔公司的职工代表将两面分别印有“为民维权、两袖清风、秉公执法、一身争气”、“持正义秉公执法、为民工讨薪维权”的锦旗送到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耐心负责、高效执行的工作表示感谢。

2018年4月,来安法院作出判决,确定麦迪尔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徽商银行欠款1400万元及元及利息。徽商银行对麦迪尔公司办理抵押登记的房产享有优先受偿权;判决生效后,麦迪尔公司未按判决书规定事项履行义务,徽商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此案立案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登材料,限其履行判决书规定的义务,但其始终未按执行通知书规定时间履行。

在办理此案时,经查麦迪尔公司对外负债较多,债务数额巨大,涉及面较广,该公司仅仅在法院已经立案执行的案件标的额就高达两千余万元。此外,有众多的该公司先前的工人工资未得到支付,而该公司已经资不抵债。

面对麦迪尔公司现有的资产状况,为切实并最大限度的保障众多申请执行人的财产权益,执行干警以徽商银行对该公司厂房土地享有抵押权的案件为突破口,先行对被执行人的土地、厂房进行评估。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对该公司的土地、厂房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在拍卖前,加大宣传,拓宽“销售”渠道,想方设法“招商引资”。最终,该土地、厂房以1500余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该公司的资产得以有效变现,使得众多申请人的权益保障范围有效扩大。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