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释法理促婚约财产纠纷案件执结
2020-10-22 15:46: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双方当事人明法析理,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促使他们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成功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原告吴某与被告王某于2017年1月份相识相恋,定亲时,吴某给付王某彩礼款16.6万元。2018年春节,双方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婚礼,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便开始同居生活。两人在同居的日子里,因性格不合常常吵闹不休,惊扰四邻不安。两个脾气倔强的人互不相容,女方王某一气之下回其娘家居住,不再回来与吴某一起生活。吴某考虑两人和好无望,便诉至法院要求被告王某返还彩礼款。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王某酌情返还原告彩礼款12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未予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吴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王某远走他乡务工,地址不详。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王某的财产进行查询,结果显示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王某和申请人吴某取得了联系。为防止矛盾激化,执行法官决定调解。执行法官与双方当事人说法拉理,进行调解,经过一番苦口婆心地耐心开导,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返还申请人吴某彩礼款9万元,吴某自动放弃了余款和案件受理费。执行和解协议签订后,被执行人王某履行了义务。至此,该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