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被执行人躲避执行仍被抓 突击行动促案结
2020-10-22 15:51: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英灿 李岳泉
 

  10月21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公安网上预警系统平台,协助石狮市人民法院,突击行动成功抓获了一名与法官“捉迷藏”的“老赖”,使得该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黄某因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尚欠6000余元执行款未履行,石狮法院经多次查找,被执行人黄某无财产可供执行,2018年还对其进行了司法拘留,但黄某以没钱及该欠款为第三方工程款为由拒绝还款,随后黄某长期在外地躲避执行,致使案件久拖未结。

  10月20日晚,石狮法院通过公安网上预警系统平台查到被执行人黄某已入住大田某酒店,于是立即联系大田法院请求协助执行。在掌握具体信息后,大田法院决定组织执行干警开展突击行动。

  次日早上7点多,执行干警进入指定酒店,刚好下楼吃早餐的黄某路上看到执行法官,便利用异地法官对其面貌不熟悄悄拐到酒店顶楼躲藏。还好执行法官经验丰富,经过细致的搜索成功将躲在顶楼配电房的黄某找到并拘传。慑于压力,被执行人黄某积极筹措钱款,当场向石狮法院转账,将钱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