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发挥执行职能 帮助企业重获新生
2020-10-22 16:21:40 | 来源: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多亏了你们为我们公司保驾护航,我们才挺过这个难关。”10月19日,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收到了一面锦旗,锦旗上的“执法公正、心系企业”不光是对其个人的表彰,更是对蛟河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

  2018年,蛟河市某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因资金周转不灵导致停产,欠下高达千万的债务,一度陷入濒临破产的绝境。其银行账户上仅有的470万元,也被供货商申请了保全,如果全部扣划,不但无法还清债务,连企业里80余名工人的工资都无法支付,也再无重新发展的可能。如何保障工人、供货商、企业三方的利益、稳定地区经济的发展,成了困扰执行法官的难题。在办案人的多次努力、多方协调下,供货商同意将其账户上的款项分出一部分作为80余名工人的工资和企业继续生产运营的资金,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如今,距离该企业被80余名工人和供货商起诉至法院正好过去两年。两年来,蛟河市法院多次走访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千名法官服务企业”等活动,针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把“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贯穿到对企业的执行过程中,加大案件执行化解力度,维护工人就业、企业发展、地区经济的稳定。

  在蛟河市法院的帮助下,该企业从濒临破产的绝境中走出来,不仅偿还了所有债务,而且扭亏为盈,两年来企业盈利一亿两千余万元,其涉及的多起诉讼案件,也已大部分执结完毕。当企业代表将这面锦旗送到法官的手中时,还不住地感慨着“多亏人民法院的保驾护航,我们才能重获发展动力,两年的时间,我们终于不再欠债了!”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