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沈丘:法官办案得民心 当事人送来感谢信
2020-10-22 18:38:5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月
 

  “感谢法官的辛苦付出,我都以为这些钱没指望了,感谢法官帮我讨回了欠款!”10月15日,申请执行人崔某为表达对河南省沈丘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兢兢业业、公正执行案件的感谢,专程来到沈丘法院,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到执行法官付庆华手中。

  据悉,2018年11月,被告于某因开设服装厂急需资金,向原告崔某借款15万元,并约定了利息,还款期限一年,后于某向崔某出具了借款条。还款期限届满后,于某以资金未回笼为由迟迟不予归还借款,在崔某多次催要后,于某偿还了5万元。后崔某又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沈丘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查明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判决被告于某偿还借款7234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由于于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2020年2月,崔某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立案程序后不久,正值今年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付法官考虑到特殊时期,充分运用“线上”办公平台开展工作,通过微信多次与被执行人于某约谈,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被执行人于某表示受疫情影响,手里确实没钱,请求与申请人崔某达成和解协议,分期偿还。了解该情况后,付法官又通过电话联系申请执行人崔某,告知他于某有分期付款的意愿,同时告知他如果被执行人不按照和解协议履行分期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可以申请恢复强制执行。经过付法官多次和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商讨解决办法,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分三批履行借款,崔某放弃利息。4月份达成协议的当天,于某通过微信向崔某转账20000元。

  10月12日,崔某收到了于某偿还的最后一笔借款。他抑制不住喜悦和感激之情,第二天一早就带着感谢信赶到沈丘县法院亲手交到了付法官的手中。

  沈丘县法院将继续坚持全面强化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有效平衡执行力度与执行温度之间的关系,大力推进以和解促执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