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超百万 内蒙古警方破获一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案
2020-10-22 18:42:0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张林虎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供图

  10月22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公安局海勃湾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辗转5省6市,行程11万余公里,成功打掉一个涉案11起、案值超百万的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团伙。

  2020年5月27日,市民吴某某报案称,自己被一名自称是内蒙古消防总队的人骗取资金15.8万元。

  据悉,吴某某经营着一家五金材料公司。一天,他接到好友刘某电话称,消防总队要在乌海搞拉练,需要购置一批拉练用的帐篷,找刘某给推荐一个中间商。

  出于好心的刘某第一时间把这件事告诉了吴某某。由于是朋友介绍,吴某某也没多想,就和所谓的消防队领导取得了联系。对方告诉他,由于消防总队和之前采购物资的厂家有矛盾,所以要求他先垫付货款,当天下午就可以把钱还给他。吴某某信以为真,向对方账号汇入15.8万元后,对方跟他玩起了失踪,失去了联系。

  警方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在骗取资金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提取现金,而是通过早已组建的微信群,不停地转账进行洗钱,将骗取的现金拆分成若干份打入不同的银行账户。同时,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分布在河北唐山、河南周口、湖南长沙、山东菏泽、江西萍乡等5省6市,给调查和抓捕工作带来很大难度。

  随后,民警兵分多路赶赴各省,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等家族团伙一举抓获。

  经审查,常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通过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进行转账洗钱等作案手段,获取高额利润、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常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活动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