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失信人参加喜宴被抓 当即主动履行
2020-10-23 09:59:26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黄安石 冯春龙
 

10月22日下午,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4名执行干警,在县城一酒店外蹲守近2个小时,等待正在参加侄儿结婚喜宴被执行人黄某,执行人员采取人性化执行,待喜宴结束,客人大多离去,才进入店内将被执行人控制。

据悉,2014年10月15日,黄某因经商资金周转向胡某借款5万元,约定借款毎月利息750元,并出具了借条给胡某。借款后黄某末按约定履行还本付息义务,经胡某多次催收无效,胡某将黄某起诉至法院。2016年3月2日,法院依法审理作出判决,限黄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归还胡某借款5万元及约定利息。法院判决生效之后,黄某仍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黄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然而黄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经多次传唤也从未到法院。经查,黄某名下无登记房产、车辆,银户存款等可供执行财物。后执行人员又到其户籍所在地向居委会了解,得知黄某已外出多年,原来的住房也已卖给他人。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

近日,经执行人员打探,终于有了线索,称被执行人黄某侄儿结婚,黄某很有可能回来参加侄儿的结婚喜宴。了解到准确时间和地点后,在举办喜宴这天,执行干警找到举办地点,成功将被执行人黄某控制。

黄某被逮,脸面丢尽,又害怕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当即肯求妻子、儿女想办法,在众亲友的帮助下,很快筹齐所欠款项,并采取微信转账方式,转给执行干警,至此,一件多年积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