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施秉法院干警穷追不舍 终擒失信人
2020-10-23 10:08:3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舒圆鹤
 

10月20日,贵州省施秉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穷追不舍,终擒失信人张某光,并顺利执结案件。

据悉,台江县施洞镇村民张某才承接施秉县马号镇村民张某光的旧房改造工程,工程竣工后张某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后经施秉法院判决,确定张某光须支付张某才劳动报酬19369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光仍然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才遂向施秉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光如实向法院报告了财产状况,取得了执行法官的信任,但在法官限定的期限届满后,张某光便开始不接电话,甚至玩起了“躲猫猫”。

10月20日,施秉法院的干警们决定上门蹲守,在蹲守过程中,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光经常通过乡里的组织乘大巴外出旅游,蹲守当天,亦是如此,得知这一情况的干警们气不打一处来,随即通过多方联系,取得了此次组织者的联系方式,同时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光现正跟团在麻江县卡乌村观花,执行干警们遂火速赶往卡乌村,将正在唱歌跳舞的被执行人张某光抓获,并送至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但因送检太晚,检测结果需等到第二天下午,施秉法院便安排了五名年轻干警轮番值守。

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过程中,刚开始百无大事的张某光,心理防线终于被击破,开始积极的筹集资金,用以支付张某才。翌日中午,张某光终筹足资金,施秉法院随即将执行款兑现给申请执行人张某才,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