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重阳节里送温暖 扶贫慰问正当时

2020-10-23 10:37:01
 

  中国法院网讯(李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2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廖华带领扶贫工作人员一行,再次深入挂包帮扶村,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

  在水南镇溪南村村委办公室,王文光一行与村委干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详细了解该村贫困户今年以来扶贫资金的使用及生产收入情况,探讨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前需要做好的重点工作,并为重点项目的规划与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王文光一行先后来到该村的3户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讲政策,仔细询问他们“生活情况怎么样,享受到什么政策,能不能满足基本生活?”,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向他们转达法院党组的问候和关怀,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和战胜困难的决心,根据自身条件多研究些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增加收入的办法,尽快改变贫困局面。

  从结对帮扶到司法便民,将乐法院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如今,扶贫点村民正逐步摘掉贫困的帽子,而法院干警成为了群众的“贴心人”,让贫困户真真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并一步步踏上自己的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