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法院:为人民陪审员赠送民法典 促进共同提高

2020-10-23 14:12:18
 

  中国法院网讯(刘晨 卓勇哲)2020年10月15日,吉林省长白县人民法院八道沟人民法庭的法官来到辖区八道沟镇、宝泉山镇、新房子镇等地,为人民陪审员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就其中的相关法律知识,与人民陪审员共同学习,增强了人民陪审员的法律业务知识,提升了人民陪审员的参与庭审能力。

  八道沟法庭庭长范涛就民法典中涉及到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的相关内容,做了重点讲解,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八道沟招待所的个体工商户于福香谈到:“我作为人民陪审员,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必须要学习,八道沟法庭组织的活动非常接地气,给我送了书籍,及时更新了我的法律知识,通过法官现场讲解方式,让我更加有信心学好民法典,更好地履行人民陪审员的职责,服务于审判工作。再者,我也是一名个体工商户,学好了民法典不仅可以保护好我自身的权益,我还可以向周围群众宣传相关知识,服务人民群众。”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长白县人民法院对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十分重视。人民陪审员作为“不穿法袍的法官”,学好民法典意义重大,民法典条文较多,内容丰富,需要认真学习研究,才能熟练运用。

  今后,八道沟人民法庭将继续加强与人民陪审员的联络与共同学习,提升人民陪审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通过他们扩大法治宣传力及影响力,引导辖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进一步推进“无讼社区、无讼村屯”建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