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百”法治宣讲 走进辽源“武林”

2020-10-23 14:52:56
 

  中国法院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要求,10月22日下午,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爽应辽源市法学会邀请为市武术协会80余名成员开展了一场精彩适用的法治讲座。

法治宣讲进辽源市武术协会

  活动中,法官李爽围绕民法典的颁布意义、基本原则以及有关亮点,向广大武术爱好者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武术爱好者日常活动,法官李爽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民法典中适用于文体活动的相关法律原则。此外,李爽还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私有财产保护”“民事权利保护”“名誉权”“姓名权”等与百姓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别致的宣讲。

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爽

  讲座结束后,法官李爽还就武术爱好者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齐锐就法学会组织如何为大众提供法律服务,群众遇到法律难题如何咨询、如何求助,向大家做了介绍。市法学会向参与活动的成员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和宣传手袋。

武术爱好者们在法治讲座

  此次法治宣讲,让众多武术爱好者深刻认识到了民法典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在以后的武术活动中要做到知法、守法,运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罗一坤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