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媒人”带人偷越国(边)境被判刑

2020-10-23 15:01:49
 

  中国法院网讯(邓赛)为给中国男子介绍缅甸女子为妻并从中获取“中介费”,6名“媒人”非法组织、运送多人偷越国(边)境相亲,最终被判刑。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2019年上半年,为通过介绍缅甸籍女子给中国公民为妻以牟取利益,被告人蔡某伙同优某(音译,缅甸国籍)、黄某某等6人,多次组织无出入境证件的缅甸籍人和中国公民,通过驾驶皮卡车、骑摩托车走小路、山路的方式,躲避中缅边境检查站检查,跨越中缅两国国(边)境相亲、停留。其中,蔡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5次、21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蔡某同被告人优某、黄某某以为他人介绍相亲对象为目的,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告人吕某某等3人在被告人蔡某的安排下,采取避开边境检查站等方式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根据被告人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对6名被告人分别判处七年到二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三万元到一万元不等罚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